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华亭鹤唳

华亭鹤唳

 

关于印象中的三个拥抱

关于印象中的三个拥抱(双叶)(1)


新手写文「作为一个画手我为什么要写文」

在这篇文章中可能会有

ooc

错字

私设

逻辑不通

语言幼稚

还望海涵,欢迎捉虫


这是叶修第34次悄悄把叶秋的试卷换成自己的交给叶母,很不巧的是叶父刚好回家,于是揪着叶修揍了一顿,又罚叶家两兄弟去门口站着,等吃晚饭了再进来。

当时正是伏八天气,热的很,太阳火辣辣的,晒得人发疼,叶修眯着眼,用一只脚站一会,等麻了再换另一只脚,眼睛不安分的打量着阳光下的生物。

叶秋在一旁低着头,看哥哥一副无所谓的样子,心中觉得不平:“明明我什么都没做,为什么我要一起受罚……”不知何时眼眶里逐渐积蓄起泪水,模糊了眼前的景物。

忽然,一丝明亮的色彩出现在眼前,是一朵雏菊,上面趴着一只小小的七星瓢虫,仿佛被面前的大滴的泪水所惊吓,瓢虫猛然飞起,在晴空下被一双稚嫩的手捂住。

“哥。”叶秋抬头,望见叶修漆黑的眼睛。

“不哭了,送你。”说着,将那掌心的瓢虫塞到叶秋手中。

叶秋的眼泪早已无意识的停止,看着手心色彩鲜明的瓢虫,有瞬间的愣神。一时间眼泪只在眼眶里打转,不知作何反应。

“……弟弟你怎么这么傻,”叶秋刚想要回击,就看见叶修跑到花坛前:“这么好的天气,这么多的花朵,我们怎么能把时间都浪费在这里,来!我们去玩吧。”

在太阳下,少年的脸庞显得无比耀眼,叶秋几乎想要伸出手去牵起那人的手。

叶父猛然出现扯起叶修的耳朵“臭小子!亏我还想着放你去吃饭!!不好好罚站,还想着去玩!!叶秋进去!叶修你再站会!!”叶修捂着耳朵呲牙咧嘴。

叶母无奈地笑笑,牵起叶秋的手带他回到了屋里,叶秋不住地回头看着叶修的身影在阳光下,忽然想回去和他一起站着。

叶秋是习惯于在叶修身后的,即使叶修一直捉弄他,但叶秋知道他不会丢下他,他们一起穿过大街小巷,一起爬树,一起游泳,一起在大大的太阳下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夏天,一起在岁月中穿梭…………叶秋喜欢和叶修在一起,这让他感到安心和快乐,同时他也能从叶修身上感受到自己所向往的,却没有的东西。

初一的时候,两人被分到了不同的班级,虽然两人还是一同上学放学,但叶秋还是感觉两人之间的距离逐渐拉大,自己所不了解的叶修越来越多。他会时常去叶修的班级看他,也会有意无意地去打听与叶修有关的事情。

他发现他与他越来越不同,从气质到神态,从爱好到体能,处处不同,一般人都不会认错,仿佛他们天生如此。叶秋对此感到不安,却也不知如何去开口,去挽留那追随的身影。

他看着叶修成绩下滑,看着叶修被父亲训斥,看着他满不在乎,看着他奔往阳光下,直到被光所吞没。

他知道的,知道叶修正逐渐变为他所向往的那个样子,但他却不能陪他一起,他做不到像他一样不在意周围的看法,做不到像他一样为一件事物所拼尽全力……叶秋嫉妒着叶修。

为家长称赞,为老师推崇,为同学崇拜的叶秋想要成为那样成绩不好,那样看起来万般不好的叶修。

普通的一天,叶秋在月考中考了班级第一,试卷经过讲解后被同学借走,经过一天的传阅,却在途中撕坏了。

叶秋对此并不在意,只淡淡地嗯了一声,却在看到叶修无所谓地拿着56分的试卷时感到不忿,感到委屈:“我所拼命的,我所努力的,为什么……为什么就不能与你相通呢?”

叶秋的鼻头发酸,心中泛苦。一边在心里鄙视自己,一边努力做出满不在乎的样子来。

回家路上,叶修一直专心地在玩PSP,叶秋不住地瞥着,时不时拉一把避开前方的障碍物。

快到家的时候,叶秋被叶修几乎气的掉下泪来。在心中骂着他,但那只扶着的手却一直没松开。

突然,叶修把PSP收了起来,一把抱住叶秋。

“不就是一张试卷嘛,撕坏了就坏了呗,反正你人还在,考回来多少张都一样。所以也不用憋着,哭会儿吧,我们晚点回去。”

“笨蛋哥哥。”叶秋低低地呢喃着。

“哎,你怎么这么对哥哥说话。”

“笨蛋哥哥,”叶秋笑了一声,眼泪却掉了下来,将头埋进叶修的怀里,抱紧了他。

在光里,两人仿佛重新回到那亲密无间的时光。

叶秋嫉妒叶修。

叶秋爱叶修。

tbc.


华亭鹤唳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华亭鹤唳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