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亭鹤唳

文渣
朴素唯物主义
平平淡淡才是真
开学隐
cp@闲一

战事

•平行世界

•私设多如狗

•完全不了解专业知识

•年累个更

•ooc

•小学生文笔逻辑

•总之就是有很多不足

•感谢包容

•lo主废话多

国庆假期快乐

短小

估计还要重修……(事多)


清晨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透进屋子。

陈果拉开窗帘,阳光一下子灌满了整个房间,几张报纸凌乱地摆在床头柜上。

外面的街道还只有零零散散的行人一脸匆匆地奔赴各自的工作场所。

虽然现在前线的战事依旧不断,甚至时而会有前线吃紧的消息从报纸上出现,但生活在城市中心的人们的生活还是相当的安稳。

对于这种事情,大概也只有像战报记者这类的人才会有所关心。

陈果拿起手边的报纸,随意地扫过昨天已经确认过多次的头版新闻。

就比如“斗神叶秋被赶出嘉世”这件事。

作为一名嘉世的死忠粉,陈果对于叶秋因身体不适而退役这种原因是完全不信的。

然而官方给出的解释却让人不得不接受这一事实。

对叶秋退役再次表示惋惜之后,陈果也不得不开始面对当前最重要的事。

身为一家小报社的社长,整个工作室也只有她一个人和一些临时工。

陈果想起当初毕业前看到嘉世凯旋的场景,虽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叶秋,但那份激动的心情还是至今难忘,在一腔热血的鼓动下选择了士兵训练营,在普通的训练营度过一年后得到了只是一纸不合格的通知书,于是来到嘉世的对面开了一家战报报社,起了名叫“兴欣”。

可惜这样的危险的工作压根没几个人愿意担任,说起来也是,没有足够好的身体素质和身手,谁愿意为了一点点小钱将命放在危险的战场上呢。

没有足够的人手,也没有足够的人际关系,兴欣也只能当个搬砖工,天天排其他报社已经发布了的新闻,完全不成气候。

然而就在前几天,从雪夜中走进门来的男人叼着烟,朝着她晃了晃前几天张贴的员工招聘的广告纸,笑着说:“缺人吗?”

陈果惊喜地收下了这名员工,突然觉得报社好像有了希望。一开始她还在担心他这样的身板能不能接受战场上恶劣的环境,或者因为害怕而辞职,毕竟他的皮肤显得有些苍白。不过现在,陈果觉得自己完全不必担心这些问题,因为……

“老板娘,这些东西放哪啊---”

“叶修,不要在房间里抽烟!还有!谁叫你买泡面的!!”

新来的员工名叫叶修,现在的陈果对于他的稍显苍白的脸色已经完全不担心了,因为她觉得这家伙完全就是吃那些不良食品吃出来的!!!陈果甚至还想去抽那时担心叶修的自己一巴掌,天知道这家伙最近偷偷买了多少包烟来抽!

“老板娘不要这么生气嘛~外面的雪可是下的蛮大的,我买几包泡面吃应该没什么问题吧。”叶修摘掉厚厚的手套,露出修长而骨节分明的手,随意地拂去头上的雪水。

“得了吧,你还是好好照顾一下自己的身体吧。很快就要开始干正事了。哝,霸图那边传来的战报。”

“哈,又是别的报社那儿打听来的?”叶修伸手接过资料,一边调笑起来。

“……”说真的,叶修你不拉仇恨会死吗。

乘着叶修看资料的时间,陈果盯着他不由地发起了呆,说实在的,叶修的手实在好看,好看到陈果觉得有这双手的人应该被宠的很好才对,但叶修的手上的茧子却似乎暗示着他有什么艰苦的过往。

当然肯定不会是他说的什么嘉世的“斗神”叶秋了!这种胡话怎么能信,真当她不认识“秋”和“修”这两个字吗!如果他真是叶秋她就吃键盘!

“老板娘我看完了,什么时候启程?”

“哦!后天,车票我已经帮你订好了,你明天早上去买下新的相机。”陈果回过神,急忙回答。

“嗯,我出去抽根烟。”叶修说着,转身出了门。

一打开门,冰冷的雪花瞬间裹住了周身,叶修倚着路灯,低头点上一支烟。

“呼,雪很快就积起来了吧。”

摸鱼一时爽……₍ↂ⃙⃙⃚⃛_ↂ⃙⃙⃚⃛₎


评论(3)
热度(20)

© 华亭鹤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