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亭鹤唳

文渣
朴素唯物主义
平平淡淡才是真
开学隐
cp@闲一

水中威尼斯「双叶」

死亡设定

第三人称

可能有bug

性格崩坏注意

算是热度还债吧,国庆+考前+赌债(4230)

那什么……吃

写的时候自己都在哭,好像下笔有点狠。

请允许我自我介绍,我是一位摄影师,游历各地。我最喜欢的事就是结交各种各样的人。

就在前段时间我刚刚抵达这里-----水都威尼斯。

“全球十大即将消失的景点”之一的威尼斯,被预言将在几十年内淹没。这一消息将我带回这座为水所围绕的城市,为它留下纪念。

这是我在这里的第四天,就在今天下午,原定计划将会离开这里。

途经圣马可广场,最后的一天我决定将镜头投向人群。

老人,幼童,少女,青年……各种肤色的面庞在眼前交错,最终定格在我手中的胶卷里。我十分享受这一过程,并为此感到满足和幸福。

一个肤色白皙的少年引起了我的注意。他的五官不算突出,很清秀却又算不上美丽,身材瘦削,穿着一件松松垮垮的米色风衣,泛白的牛仔裤,给人一种闲适的感觉。

他就站在人群中,以一种无法抗拒的形象吸引着我的视线,勾起了我身为摄影

师的神经。

他就是最理想的摄影对象!

我迅速端起摄像机对焦,画面中的少年十分清晰。

“哗啦啦---”

不知那个孩子惊起了鸽群,挡住了刹那的镜头。

少年自我的眼前消失。

我怅然站在人群中,眼前再不见那少年的身影。

灰白的鸽子落在我的脚边咕咕地叫着。

2.

今天实在是诸事不利。

继少年的消失后,雨水不期而至,险些将我淋成落汤鸡。

一路小跑到附近的咖啡厅,却未见雨势有丝毫减弱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。

之前就听闻威尼斯没有排水系统,不大的雨势,水却很快漫上脚踝的高度。

在淅淅沥沥的雨水笼罩下的威尼斯如同一座沉没在水中的城市。

远处的教堂与钟楼隔着雨帘蒙上了一层梦幻的色彩,令人觉得仿佛身处梦境。

“先生,请问您要点什么?”一旁的侍者出声讲我拉回现实。

我环顾四周,想先找个位子坐下,眼前却不期出现了少年的身影。

我兴奋极了,快步走到他的面前。

他似乎被我吓了一跳,有些诧异地盯着我。

我忽然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颇为尴尬地站在原地不知所措。

他却忽然笑了起来,那笑容可真好看。

在我发愣的时候,他已经帮我点了一杯咖啡,并举手示意我坐下。

我连连向他道谢,感觉脸上像火烧一样烫。

作为一个行走多年的旅行者,竟然会犯这样的失误。

不仅盯着陌生人的脸出神,而且对方还是个男人!还是个不算怎么好看的人!

妈妈!怎么办!!我单身多年好像性取向终于出问题了!!!

我一边在心里疯狂吐槽,一边偷偷抬眼瞄他。

他浑身上下都充斥着一种慵懒的感觉,但总感觉有些不协调……

为了缓解这种尴尬的气氛,我终究还是开了口。

“那个……要不要来聊会?”

3.

“嗯?好啊,我叫叶修。”

我愣了一下,没想到对方那么轻易就说出了自己的名字。

我不怎么想告诉一个陌生人自己的名字,即使我对他相当有好感。

“你一个人吗?”

“不啊,我有伴~我正在等他。”他眼中忽然闪现出狡黠的光,像是个正在和大人玩捉迷藏的孩子。

“谁?”我好奇起来。

“我弟弟。”

“原来你有一个弟弟啊。”

“嗯,他叫叶秋,我们两是双胞胎来着。不过他比较笨。”

……是个哥哥都喜欢损弟弟?

不过叶修没有在意我无语的表情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“不仅笨,脑子还有点转不过弯来,喜欢钻牛角尖,认死理。这一点简直和我那老爸一个样,而且他还死不承认。”

“哥从小就比他聪明,不过我得承认我弟弟读书比我厉害不少,试卷上的红叉叉永远比我少。”

“大概是死书读多了,遇到很多事就更加转不过弯来。我,非常,讨厌他这一点。”我注意到他的眼睛里浮现出痛苦的神色。

“小时候的事就不说啦,反正也就那么几件事情罢了。”他忽然转了话题。

“长大之后,我去当了个电竞选手,遇到很多事,碰到很多人。而我的弟弟,成了个事业有成的企业家。十足的好男人呢,不抽烟也不喝酒,不像我。”

“我因为一些事,喜欢上了抽烟,此后便没有戒下来,久而久之,便成了习惯。”

“很平常的,我开始咳嗽,我以为是感冒,没在意,可这咳嗽总是没完没了的。周围人都替我担心,说我瘦了。我总是敷衍着,全力无视越来越明显的胸痛和咯血。”

“终于有一天,我因为无力而倒在了地上,被沐橙和老板娘他们发现送到了医院去,接受医院的检查和治疗。”

我的呼吸伴随着叶修的讲述感到沉重,但他却仿佛在讲一个与自己完全不想干的事一样,好像遭受过那些痛苦的不是他一样。

“在这段时间里,我弟弟还有我爸妈都赶到了医院。就在他们来的那天检查的单子出来,是肺癌。”

我的呼吸猛然一滞,在那一瞬间我仿佛能体会到他讲述的那些人内心的绝望。

他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说下去。

“他们都没有放弃,尤其是我弟弟,他坚定地说:‘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’,那副样子,现在想起来真是……’”

他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,只能看到他的嘴在微微呢喃。

4

“自从那天以后我就基本没出过医院了,说起来很奇怪,自从知道了是肺癌之后,好像各种病痛都随之而来了,身体浮肿,呼吸也变得困难起来。”

“一开始还算过得去,但后来渐渐疼得狠了,时不时就没意识了。”

说到这里,他顿了顿,像是想说什么,但卡在喉咙里说不出口。

他沉默了很久,久到我忍不住以为他昏倒了,想要伸手去叫醒他。

但就在这时,他又醒了。

他还是低着头,可完全换了个音调。

声音有些哽咽嘶哑,就连说的话也忽然没了逻辑。

“我四处奔波,我找了我所有见过的,有关系的合伙人或是大老板,我托关系,联系各种有名的医生,那段时间,我的世界的里只剩下眼前的那一个人。我感觉到,他对我的重要性不止于哥哥,我有很多话要和他说,我要救他!我要救他!我要救……”

“可是未来断了,他还是走了。我才赶到医院,他就走了,我没见到他最后一面。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,我感觉一下子处在梦里。我勉强撑着安慰着电话那头痛哭的父母,处理着很多事宜。我一下子变得很忙,忙到来不及去悲痛。”

“直到所有的一切都安排好了,我才有了喘息的一刻,就在那一刻,我忽然感到我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都看起来像个笑话,都成了泡影,希望是假的,努力也是假的。什么努力和付出会有回报,都是假的。”

“我的世界崩塌了,所有的未来与可能,都随着他的死去而成了纸上空谈。在一段时间的愤恨逝去后,遗留下的的只有无力和空虚。我的生命少了一块,被挖去了最重要的核心,我所爱的最亲密的,无可替代的唯一一个,死了。”

“就在前一刻,我还只是为努力的落空感到愤恨,而在下一刻我就懂得了,最痛苦的,是你深爱着一个死去的人”

5

“在那之后我开始闭门不出,我把一切都关在门外,拒绝去接受时间的改变。”

“我知道那是很恐怖的东西,我不想让它把他带走,从我的记忆里带走。”

“父母,朋友,以致于叶修的那些同伴,都一个个来到门前劝我,我不愿,我不想出去,如果所有人都忘了他,他就真的死了!”

“我想念着他,想念他的每一个表情,每一句话,我把我记忆中所有有关他的细节都翻出来反复咀嚼,越是这样,我越是觉得痛苦,我对他的思念疯长,但却又如此清楚再不能见到他了。”

“记不清我在屋子里毫无时间概念地度过了多久,有一天爸妈终于找到机会把我从屋子里带了出来。当时我已经饿昏了,也没做什么抵抗。我看着父母担忧的脸和关切的问候,却无法做出任何回应,我感到我的心已经死了。”

“直到那天,我从镜子里看到自己,我赫然发现,啊,他没死啊。他还在啊。看,我找到他了,他不就在那里吗?”

“他在镜子的彼端望着我,他脸色苍白,还是比当初要瘦一点,他看我盯着他看了很久,忍不住笑了一下,似乎在说:‘蠢弟弟。’”

“我很高兴!我想要伸出手去拥抱他,可是冰冷的镜面阻隔开了我们的手。我叫他闪开一点,我把镜子砸碎了。爸妈闻声而来,惊讶地看着我和满地的玻璃渣。我告诉他们他没死,可他们没有高兴,反而露出了惊惧的表情。”

“我听到他们在背后说我疯了。我明白,时间已经使他们忘了他了。于是我装出他们所认为的,正常人的样子,为的是,找到他,和他在一起。”

“砸碎镜子不能让我们在一起,但我已经找到了办法。”

说到这里,他轻轻地笑了一声。

“只有在水里,在这水中的威尼斯,我们两才能在一起,才不会有任何东西能阻隔我们。”

雨渐渐停了,只剩屋檐上滴下的水珠撒下的细碎声响,悄悄回荡在空气中泛

起涟漪。

你在等的是你哥哥吗……

6

他忽然沉默了。

他的眼睛盯着我,直望到我的心底。

外面的雨已经彻底停了。

时间临近中午,圣马可广场开始涨潮。

海水慢慢从地上的小孔中涌上来,淹没地面。

成群的鸽子开始跟着喂食人乱飞,咖啡馆外面的露天座椅摆了出来,乐队开始做演出的准备。

四周的建筑倒映在水中,倒影又被扑腾的鸽子和海鸥搅碎。

今天是狂欢节啊。

随着各种身着奇异服装的人们走上街, 周围开始喧闹起来,大家都在为之后的狂欢做准备。

对面的这位,叶修先生,不应该说,叶秋先生从藤椅中坐起。

“是时候了。我得去追上他,那么恕不久坐。”

他起身向背对着人群走去。

来到水边,他蹲下身,温柔地抚摸水中自己的倒影,像是在抚慰自己的情人。

从我这个角度,可以清晰地看见他水中的倒影,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。

我看着他的身影淹没在黑暗里,就像是被深不见底的水所吞没。

那里远离一切喧闹,只要他们两人并存。

在这水中的威尼斯

我与你一起。

永不分开。

评论(8)
热度(44)

© 华亭鹤唳 | Powered by LOFTER